【昊风】烟火恋人

ᝰ唐三之后  无剧透

ᝰ野田昊×秦风

ᝰooc预警  

ᝰ小甜饼(异地恋小情侣见面啦

ᝰ4k+ 

ᝰ又名大年初五迎财神

整理 



summary:夜空下的曼谷,他们在漫天烟花下彼此亲吻。



农历正月初五,是古老中华民族迎财神日子,唐仁一大早就起来进行他每年例行的操作,唐人街更是一片热闹,鞭炮声从昨晚零点之后就没有停过。

秦风一晚上几乎没睡,凌晨三点就起了床,戴上耳机看书。

书是野田昊来过年的时候带过来的,精装典藏版的《福尔摩斯探案集》,但东京案子没结,野田昊大年初一一大早就飞了回去,秦风本来想陪他一起去,野田昊心疼他三十守岁几乎没睡,就让他好好在家休息,自己忙完就回来。

唐仁满脸兴奋的拽着林默来找秦风要给他迎财神,刚到门口,秦风就听到了他的大嗓门,不等他敲门就放下书过去开门。

打开门就看到一脸困倦的林默,一看就是昨晚没睡好今天又被早早叫起来,而唐仁则依旧精神抖擞一脸兴奋,林默向他摊摊手表示无奈。

“老秦啊,今天是初五,要迎财神的。”唐仁手里拿着挂轴往屋里走“让我看看挂在哪里?就是这里了,下面还能放香炉,不错不错,哎呀,老秦林默你们过来帮忙嘛,我一个人挂不上啦。”

“楼楼楼上有地地方,你放楼楼上。”秦风走上前把唐仁拿下来的装饰画挂回原地,画里画的是那年盆兰盂节的那场烟花盛会。

“楼上也行。”

“西,西边那,那个屋!”

“知道了知道了,林默来帮你师父我啊。”

林默无奈的跟上去。

秦风戴上耳机坐到窗边,外面才刚刚亮起天光,野田昊今天罕见的没有给他发消息,Crimaster上也没有更新,只是一个坐35.70N,139.69E的案子显示结案。

都结案了,还没忙完吗?秦风想。

“老秦。老秦!老秦?!”

“干干干嘛?”秦风被突然放大在自己面前的唐仁的脸吓了一跳。

“想什么呢?”唐仁往后倒了两步。

“没没没没什么。”让他说想野田昊呢是不可能的。

“那一起吃早饭啊?”唐仁本来也不好奇,毕竟秦风看的东西对他来说大部分都是拆开都认识合在一起一点也看不懂,便也没再问“今天外面很热闹的啦,街东头的馆子开业了,豆浆油条走起啊。”

“行,你你等会,我换衣衣服。”秦风把书收到书架上,去楼上取外套。

外面依旧是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氛,昨天好日子不少店家就开了业,今天门口的音响都放着《恭喜发财》之类的歌,热热闹闹,秦风一向对这种热闹没什么兴趣,带着耳机手插在口袋里往前走,前面唐仁对着林默唠叨不停,不时回头跟他说几句。

豆浆油条,中国北方的传统早餐。

新磨好的豆浆,刚出锅的油条,香气飘出,“啧啧啧,就是这个味道,香啊!”唐仁表情夸张的向前探着身子闭着眼感叹。

唐仁先一步跑过去,林默和秦风到的时候他已经点好了,服务员手脚麻利的上齐了东西。

“สุขสันต์วันปีใหม่,ทานให้อร่อย.新年快乐,慢用。”

“谢谢。”

“今天我请客,都别客气啊,豆浆配油条,绝!”唐仁竖起大拇指,就要回忆自己年轻时候在中国北方那几年的英勇事迹,秦风在他开口前,先一步塞了一个油条,不让他说,唐仁也没继续,晃晃悠悠的吃着油条。

秦风食量不不大,吃了两根油条喝了一碗豆浆就饱了,拿出手机刷Crimaster,准备做两道题打发打发时间,刚刷新就看到野田昊更新了一条动态,配图是这个人的自拍,文案异常的简洁“到了”

秦风笑笑,刚准备评论一句,野田昊的视频邀请就发过来了,秦风接起,“我的大侦探有没有想我?”

“……嗯。你在在哪呢?”秦风露出两颗小虎牙,“你到,到曼谷了?!”

“我的大侦探观察能力一直那么强,要不要来接我?”野田昊眨眨眼睛,一个Wink。

“好。”

“嗯,不着急,你慢点,注意安全。”

“我先走了。”秦风挂了电话对唐仁师徒说。

“哎哎哎去哪啊?!”唐仁扬起的手里还拿着油条。

“接野田昊!你们慢慢吃——”

秦风一口气跑到唐人街口,拦了一辆出租车“To the airport, please hurry up.Thanks.”

秦风到机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身花西装,戴着墨镜,抱着一束花的野田昊,吸引了不少小姑娘的目光,就从他下车到走到门口就有不下五个小女孩过去搭讪,还好野田昊洁身自好,不然秦风就准备转身走了。

野田昊也看到他了,朝他挥手,抱着玫瑰花向他走去,秦风也加快了步伐,野田昊把花递给秦风,一把把人抱进了怀里,在他耳边说“补给你的玫瑰花,要快乐,不止节日。”

声音中满是思念与爱意。

“你也,也是,要快乐。”即使听过野田昊再多的甜言蜜语,秦风也还是红了脸。

野田昊把人放开,摘下墨镜收到西装口袋里“吃早饭了吗?”

“吃了,接,接到你电话的时候,正好吃完。”

“我还没吃呢,陪我再吃一顿,案子结束我就飞过来了。”野田昊揽着秦风往外走。

秦风看着野田昊眼底的乌青,一阵心疼,“好。”

俩人回了唐人街,秦风把玫瑰花送回家,准备和野田昊去吃饭。

刚要走就见野田昊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有香的味道。”

“应应应该是小,小唐点的,今天初五,迎财神。”

野田昊点点头,“昨天是不是又没睡好?”

秦风不想让野田昊担心刚想摇头就又听野田昊说“按照中国人逢年过节放鞭炮的习俗,从昨天晚上开始大概就在放鞭炮了,你肯定睡不着。”

秦风只好点头“嗯,过,过了零点,就开始了,一直没停。”

“那我们快去快回,然后一起补觉。”野田昊趁秦风不注意印了一个吻在他脸上。

秦风推了一下野田昊“别别闹。走了。”

“好。”

俩人去了家之前常去的馆子,老板娘热情的出来招呼“过年好啊,还是老样子?”

“过年好,这次要,要一份就行,行了。”

“好嘞,你们自己找地方坐,马上就好!”

热气腾腾的云吞被端上桌,秦风把勺子递给野田昊。

野田昊舀起一个,吹了吹问秦风“吃一个?”

“不不不吃了。”秦风摆摆手。

“吃一个嘛,待会中午你大概又要睡过去不吃午餐。”野田昊声音温柔,对着他眨眼睛。

秦风败下阵来,刚要接过勺子自己吃,野田昊就把手往后一收“我喂你。”

秦风无奈,只好张开嘴让他喂。

一碗云吞吃了半个小时,三分之一都进了秦风的肚子“你吃饱没,没吃饱的话再买点别别的。”

“吃饱了,我们走两步消消食然后回去补觉?”野田昊牵着秦风的手往前走。

在一起好久,秦风还是没适应跟野田昊在大街上手牵手走路,不过他喜欢,秦风也就由着他。

“好。你忙完了?”刚刚吃饭到时候一直被野田昊喂云吞,想问的问题一个也没问。

“忙完了,凶手在逃亡途中被警方抓获,我走的时候他已经认罪了。”

“这次在曼曼谷待多久?”

“不出意外,待到下一个需要我的案子出现。”野田昊笑笑,桃花眼眯起来,格外好看。

吃饭的地方离家不远,俩人便绕了一圈去买了两对小泥人,回家摆到了窗台上,笑眯眯的看着窗外的风景,可可爱爱。顺便给家里养的猫带了点零食,猫是秦风准备在曼谷长住的时候思诺送给他们的,是只漂漂亮亮的中华田园猫,脾气大的很,分分钟能给你展示一段十级国骂,送来那天,kiko也在,俩人正在与kiko掰扯一点小事,看到猫的一刻,三人瞬间化干戈为玉帛,一起撸猫,不过事后为了报复kiko,俩人给猫起名叫kiki,kiko气的差点把电脑给他们黑了,然后把他们的丑照传到Crimaster让所有人都看看,最后还是kiki本尊带着思诺养的其它小崽子一起保住了他家两个两脚兽的面子。

“小唐说,说晚上有烟花,去看吗?”秦风枕着野田昊的胳膊,微微抬头看向他。

“好啊,一起。我定好闹钟了,天黑之前叫醒我们,我们还可以吃一顿烛光晚餐,然后去看烟花。现在睡觉。”野田昊一向细心周到,秦风安心的点点头闭上眼睛。

下午kiki迈着悠闲的步伐走进卧室,它跳上床,趴在野田昊边上喵喵的叫,野田昊闭着眼睛挠了挠它的下巴“kiki别闹,你风爸睡觉呢。”

kiki被挠舒服了,勉为其难的不再出声。野田昊轻轻的坐起来把它抱进怀里,赤着脚下了床,给秦风掖了掖被子,才披了件外套抱着kiki拿上手机下楼,外面依旧热闹,野田昊把早上带回来的猫零食倒在猫粮盆里,让它自己吃,转身烧水,正是夕阳最漂亮的时候,轻轻柔柔的洒进屋里,映的桌上的玫瑰花格外好看。

野田昊看了看时间,打开冰箱找出食材简单的煮了锅卤肉面,顺便煮了一壶果茶备着解腻。然后上楼叫秦风起床。

“小风,起床了。”野田昊轻轻的碰了碰秦风的脸颊,声音温柔。

“嗯……”秦风蹭了蹭枕头,睁开眼看到的就是野田昊放大的俊颜。

“下午好。”野田昊吻上秦风的额头。

“下午好。”秦风笑着回他,边说边伸了个懒腰。

“睡的还好吗?”

“不错。”秦风理了理野田昊有些乱的头发,“拉我起来。”

野田昊直接揽住秦风的腰把他抱了起来,秦风一惊,随即抱住了野田昊的脖子,修长的腿也缠上野田昊的腰。“今天有,有什么好吃的?”

“做了你爱吃的卤肉面。煮了一壶果茶。”

“野田大侦探手手艺进步很快嘛。”秦风看向桌子上从桌布到摆盘都精致的饭菜。

“家里有个喜欢吃的大宝贝儿,我当然得好好学。”野田昊把秦风放下,转身从放满各种杯子的橱柜中挑了两个,放到桌上,秦风边揉眼睛边拿起茶壶一人倒了半杯。

野田昊把筷子递给秦风,自己拿了个叉子坐下,“尝尝怎么样?”

“不错,比上一一次好吃。”秦风吃了一大口。

“那就多吃点,今晚体力消耗可是会很大。”野田昊眨眨眼笑着看他。

秦风像是想到了什么,脸悄悄的红了,野田昊没再逗他,低低的一笑,端起果茶喝了一口。

“喂,老秦啊,天黑了出来看烟花啊!要开始了!”唐仁那奇奇怪怪的口音夹杂着些许电流传出来。

“唐仁。”野田昊打招呼。

“花蝴蝶?一起看烟花啊,我徒弟也在,介绍你们认识啊。”

“合适吗?”

“对哦,你现在是老秦的人,那你还直呼大名,要叫舅的好伐。出来玩啦。”

“不是表的吗?”

“那也要叫啦,血浓于水的嘛。”

“行吧,你们玩吧,我跟秦风不过去了,玩的愉快,唐仁。”野田昊利落的挂了电话,秦风一脸无奈的看着他。

“走吧,去看烟花。”野田昊抬手揉了揉秦风的头发。

“好。先上楼换换件衣服。”

俩人收好餐具把厨房门和一切放易碎物品的柜子锁好,才牵着手出了门。

野田昊出门前随手折了一支玫瑰花放进胸前的西装口袋,秦风系了条跟野田昊今天衣服配套的领带,随着风在空中飘扬。

唐人街官方出公告说最好的欣赏点在唐人街西头,那里早早聚了不少华侨华人,还有不少泰国人一起凑热闹。

野田昊发挥他King of Tokyo的钞能力,包下了最佳观赏点的一家广式茶楼二层的一间包厢。

“你你什么时候准备的?”秦风坐下的时候还有些惊讶。

“当然是你补觉的时候,不麻烦的。”野田昊挑挑眉,窗外恰好炸起绚烂的烟花“看,开始了。”

一朵朵烟花升空,虽然没有那晚盆兰盂节的盛大,却也绚烂夺目,勾勒出一副盛世华年。

秦风转头发现野田昊正闭着眼睛许愿,感受到他的视线,野田昊睁开眼睛看向他“怎么了?”

“你在……许愿?”秦风指了指他还合在一起的手。

“嗯,以前跟昊二一起出去,菁菁总要我们跟她一起许愿。”

秦风点点头“管用吗?”

“你觉得我的愿望能实现吗?”野田昊没回答反问他。

“我希望你的愿愿望都可以实现。”秦风的视线越过野田昊看向他背后的烟火。

“那就管用,毕竟主角都这么说了。”野田昊眨了眨眼睛。

野田昊转了个身走了几步,秦风就被他圈在了胸膛与窗户之间。

他缓缓低头靠近秦风,胸前的玫瑰花的香气已经很淡,但足以让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旖旎。

秦风抓住了野田昊的衣服,指节一点点收紧。

窗外是漫天烟火下热闹非凡的曼谷唐人街,他们在人声鼎沸中交换爱意彼此亲吻。




“你许,许的什么愿啊?”

“我的愿望只与你有关。我希望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191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胜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