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燃】DAWN

7k+小甜饼 前文我是一个杀手 

一见钟情的戏码 

小魏在线追女朋友 

思燃一掰就弯

OOC预警

改写全剧故事线 一切意难平都是浮云

1.2段无感情线可直接跳过没有影响

依旧是@不咕 宝贝的约稿!

 

Summary:DAWN 她带来黎明 所有的晦暗都随着拂晓的天光消失殆尽

 

1

天使孤儿院最近在搞装修,还有一卡车一卡车拉来的书本玩具、衣服被褥。听说是芒城某位好心的大老板给了不少钱还有不少东西。

郝燃和郝祺也是这会儿听院里的老师说的有人想要领养他们,院长阿姨亲自领着他们去见的要领养他们的人,是个笑起来很和蔼的叔叔。

郝祺最初以为这个叔叔要领养他们其中一个,想让对方走,于是跟郝燃换了衣服,互换身份,结果院长阿姨说要领养的是他们两个!两个小家伙都很开心,院长也很高兴,这俩孩子可爱,哥哥就不用说了,和善开朗,乖巧懂事,虽然弟弟有点孤僻叛逆,还有点调皮,但都是好孩子,院长也打听过了,这人没有别的孩子,家里也不困难,邻里和睦,可以给两个孩子良好的成长环境,她放心。

 

郝祺担心让领养的叔叔知道他们换名字的事情不高兴,偷偷跟郝燃说,“以后你就是小祺我就是小燃,不能让别人知道。记住了吗。”

郝燃拿着玩具车点头。

 

只是他们不知道拿着剧本的西西一眼就明白了,但她没有拆穿。

 

莫西带着互换了名字的郝祺郝燃到西西的庄园的时候,两个孩子都有些拘谨,这地方比孤儿院还要大。

“你们就是郝祺郝燃吧,我叫西西,你们可以叫我姐姐。”

“姐姐。”郝祺郝燃虽然拘谨但都懂得礼貌。

“中午还没吃饭吧,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就让厨子随便做了一点,晚上想吃什么跟姐姐说,我让厨子叔叔给你们做。”

两个小不点回头看看莫西,“吃吧,这是西西姐姐,没关系。”

“谢谢西西姐姐!”

西西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姨母笑了,干脆不装端庄大姐姐的样子,笑着喊来莫南陪他们去吃饭。

“姐姐跟叔叔不吃吗?”郝燃看着郝祺爬上椅子,自己也准备爬上去突然回头问。

“你们先吃,姐姐还做了小点心让叔叔帮我拿过来。”说着揉了揉两个小家伙的脑袋。

西西知道莫西的顾虑,带着他往厨房走。

“我知道你的顾虑,俩小家伙不用强制改口,也不用改名,咱们几个也各论各的,这样就挺好。”

“知道了,老大。”

“嗯,我烤了小饼干在烤箱里,你帮我拿出来,然后我们也去吃饭,小家伙到家的第一顿饭你可得在。”

 

2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就到了魏谦造谣柯宸兴奋剂事件的日子。

西西老早就让莫北注意着舆论,终于,魏谦动手了。

没用西西再吩咐,莫北就安排好了水军控制舆论。

第二天更是直接带着检测中心的人上门给柯宸进行药物检测。

很快,事情就得到澄清,柯宸成功摆脱舆论回到球队。

 

这些年西西陆陆续续也改变了一些其他在剧里提到过的案子,但并没有阻止或者过多推进原剧主角们的相遇。

 

魏子由这次虽然没有当众表白被拒,恼羞成怒想自杀又怂,跑到酒吧买醉,但他过得太顺心了,以至于无聊到整日在酒吧醉生梦死。

正好柯糖的闺蜜被渣,西西悄悄安排把华心带到酒吧然后辗转通知到柯糖。

柯糖带着小姐妹来酒吧堵人。

 

“华心!你个渣男!”

 

魏子由突然听到身后一声怒吼,酒吧震天的音乐声都没有阻挡他看热闹的心。

他回头,只见一个穿着牛仔外套,扎两个短麻花辫的小姑娘,一手护着身边的女孩,一手举着一个酒瓶子指着对面一个男的怒骂,听起来是小姑娘的朋友被渣了。

魏子由觉得小姑娘个子不高小小一只,能量却很大,有趣,却不想那姑娘骂完,回头看到他这个样子,狠狠瞪了他一眼,他摸摸鼻尖不知道哪惹到她了。

 

郝燃跟张思睿相遇是真的缘分,跟西西没有半毛钱关系,虽然她很想安排一下,结果俩人先相遇了。

 

郝祺高中被查出白血病,幸亏很快做了骨髓移植,没有生命危险。

兄弟二人一起考上了芒城大学,郝祺因为生病学了医,郝燃则学了保险学,毕业后郝燃进了M国最大的保险公司,郝祺则出国留学,专攻白血病。

 

郝燃就是在送郝祺出国的时候跟张思睿认识的。

 

剧情有点俗套,郝燃送走郝祺回去的路上买了杯冰咖啡,结果没喝两口就被熊孩子撞了一下虽然没有摔倒,但咖啡大半都洒到了前面那位先生身上。

 

那人穿着一件黑色丝绸衬衫搭一条黑色西裤,以郝燃这么多年当豪门小少爷的经验来看,都是价格不菲的样子。虽然颜色缘故看不出咖啡渍,但湿的一片贴在那人身上甚是显眼。

 

张思睿被泼咖啡的时候甚至想是不是受害者家属不愿意相信他给的验尸报告跑来机场报复他,但他回头看到身后的青年时就知道人不能胡思乱想。

“嗨?先生,抱歉,留一个联系方式我赔您衬衫。”郝燃举起另一只爪子跟眼前的人打招呼然后准备赔偿。

张思睿看着眼前的青年,愣了一下。

男孩穿着一件白色垂坠感衬衫,领口两颗扣子没系,露出精致好看的锁骨,下面是一条休闲风格的米色西裤,整个人看起来亮晶晶的,眼尾的一颗泪痣格外吸引目光,看起来像是有钱人家娇养的小少爷却没有娇生惯养出来的坏脾气。

郝燃也在打量着面前的人,长得不错,腕上的劳力士,做工用料讲究的衬衫西裤,都显示着这人不差钱,应该不会不讲理吧,郝燃默默的想,见眼前的人没应自己的话,郝燃又挥了两下手,就跟旁边店里放的招财猫似的。

熊孩子的家长领着孩子来道歉,俩人之间有点奇奇怪怪的蜜汁气氛才被打破。

“不好意思,真是不好意思,我接了个电话这熊孩子就跑没影了,这是二百现金,我手边没有多余的现金,不知道够不够,不耽误您时间的话您等我一下我去那边取一下。”女子说着拍了拍身旁孩子的肩让他道歉。

“叔叔对不起。”小孩虽然淘气却也还听话。

“这些就够了,你的手机在响,先处理你的事情吧,孩子要看好。”张思睿接过钱,没有过多追究。

“谢谢您,这位先生有没有受伤,需不需要去医院看一下。”

“我没事,”郝燃笑着说,“下次见面让这位小朋友请我喝咖啡就好了。”

女子知道郝燃在开玩笑,连忙道歉又道谢,又让小男孩鞠了个躬才离开。

 

“这位先生你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我叫张思睿,有空吗?请你喝咖啡。”张思睿答非所问。

“郝燃,咖啡就免了,张先生还是去换件衣服吧,先走了。”郝燃摆摆手,拎着还剩冰块的杯子转身走了。

“郝燃……有意思。”张思睿看着郝燃离去的背影,手指无意识的敲了敲行李箱,缓缓勾起一抹笑,转身向卫生间走去,这湿衣服穿着真不好受。

 

再次见面是在球馆,张思睿回鉴定中心述职结束回家洗澡睡了一觉,睡醒看到柯宸喊他晚上打球。

 

这次张思睿安安稳稳的当着他的张氏太子爷,大学学了自己喜欢的法医,父母健在,每年生日都有父母陪伴,还有他高中时认识的好兄弟柯宸一起,不过柯宸现在已经不在球队,他跟球队一起拿下冠军后过了不久就退役了,自己做了点小买卖,这些年靠着张思睿的人脉虽然规模不大但足以照顾好自己跟妹妹柯糖,偶尔空闲时间还能跟张思睿一起打打篮球,柯糖要是没事就会来看他打球,偶尔还会闹着他买糖拽着他陪她去练拳,他觉得这样就很好。

 

张思睿按了两下手机回了柯宸的消息,然后下楼觅食。

父母都不在家,灶上温着一锅粥,张思睿喝了一小碗粥然后给自己下了碗阳春面,吃完上楼换了身衣服出门。

 

另一边柯宸已经到了,换好了衣服在热身。

柯糖晚上没课跟着来看哥哥打球,就是后面跟了个甩不掉的尾巴,正是魏子由。

那天酒吧一面,魏子由被柯糖吸引住了,看起来娇滴滴的小姑娘愣是把那个叫华心的大男人吓得不敢动,本以为是无缘无分,结果第二天回学校,又碰到了柯糖,魏子由觉得这可能是缘分天注定,跑过去找柯糖要微信,柯糖看着身边这个一米八几的大型牛皮糖觉得自己当时可能是鬼迷心窍了才给了他微信号。

 

球馆离张思睿家很近,五分钟的路程,张思睿到的时候正好碰到柯糖出来拿奶茶还有水的外卖,身边还跟了个没加过的大男孩。

“思睿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给你带了礼物。”张思睿晃了晃手里的袋子,说着朝柯糖身边的方向挑挑眉,无声的问这是谁?

“谢谢思睿哥!他叫魏子由,我们学校研二的师兄,前两天认识的。”柯糖随意的介绍了一下说着接过了张思睿手里的袋子。

张思睿点点头算打招呼,柯糖转头跟魏子由介绍了一下张思睿,三人一起进去。

 

“三儿!这儿!”柯宸拍了两下球,招呼张思睿,说着把球朝走近的张思睿那儿扔过去。

张思睿单手接住,原地干拔一个三分。

 

“又见面了。”

张思睿跟柯宸碰了下拳然后笑眯眯的跟柯宸身边的人打招呼,男孩换了一身球衣,身形挺拔,

“你俩认识啊,我还想着给你俩或许介绍一下,看来是不用了。”柯宸一边揽着一个,“正好来一起打会儿,晚上去吃火锅?给你接风。”

“我都行。”

柯宸觉得今天张思睿格外好说话,转头问郝燃:“小燃你呢?晚上有空没?”

“有空,一起,我请客,就当赔张先生的衬衫。”郝燃也没有意见。

“叫什么张先生,叫他思睿就行,”柯宸很开心,自己俩好兄弟认识,转念一想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精彩的故事,问道:“哎?赔衬衫?”

郝燃简单的解释了一下,柯糖也过来凑热闹听,还跟着帮她拿奶茶的魏子由。

 

男生之间的友谊建立的总是非常快,打完球三人就是勾肩搭背的状态了。

 

郝燃跟张思睿也不再跟下午在机场那会儿一样端着,仨人出了一身汗,各自干了一瓶大自然的搬运工后都跑去洗澡换衣服了。

 

魏子由陪着柯糖在门口等人,看着柯糖的侧脸没忍住拿手机拍了一张。

“干嘛?”

“你好看。”

一记直球打得柯糖脸有点红,故作凶巴巴的样子对魏子由挥了挥拳头。

 

3

初秋的晚上有点冷,郝燃穿了件厚实的卫衣才出门。

张思睿约他吃火锅。

作为火锅的忠实爱好者郝燃当然没有理由拒绝,何况约他的人是张思睿。

好吧他承认,他喜欢张思睿这一款,虽然他不是gay。

 

柯宸觉得自己的两个好兄弟最近很不对劲,下午刚刚说晚上有事不打球了,转头在火锅店碰到了,这俩人还非常自然的跟他打招呼,合着你俩的事就是背着我一块儿吃火锅?!

柯宸无语,柯宸不说。

“哥!魏子由说今天他请客!我们好好宰他一顿!”柯糖风风火火的跑进来,“呀!郝燃思睿哥!你们也在啊。”

柯宸仔细打量了他俩一番一句话没说拽走自己家妹妹,留下郝燃跟魏子由俩人在小料区二脸懵懵。

柯宸越看越觉得自己不对劲,因为刚刚他觉得张思睿像是要把兔子骗回家的大灰狼,而郝燃就是那只兔子,柯宸晃晃脑袋试图把这危险的想法赶出自己的脑海。

“哥,怎么了?”被拽走的柯糖也是一脸懵。

“没事,咱回去点菜,你不是说魏子由请客吗,多吃点。”

 

吃完饭张思睿说在河边走走,郝燃应了。

俩人沿着河一路走,今天天气很好,一轮弦月挂在天边,还有几颗星子在闪烁。

走到一处桥头停下,张思睿看着河里月光的倒影:“海上月是天上月……”

“眼前人是心上人。”郝燃突然开口,“今天的月亮好亮啊。”*

“是啊,月亮正亮的起劲。”*

“对啊。”

张思睿没再接话,俩人就这么在桥边站着。

张思睿一直侧头看着身边的人,青年双臂搭在围栏上,微微抬头看着天空,他总觉得下一秒眼前的人就要化作他抓不住的月光。

 

“郝燃。”

“在呢。”

“你有喜欢的人吗?”

郝燃听的心里一阵好笑,还因为他别别扭扭盯着自己看了一晚上是要干嘛。

“有啊。”郝燃转身靠在栏杆上。

“我认识吗?”张思睿有点紧张的开口。

郝燃想逗逗他,故作思考状停了一会儿才说:“认识。”

“是谁啊?”张思睿一边问一边排除法在心里一个个否定。

郝燃回头看他,感觉张思睿要是犬类这会儿耳朵尾巴得全部垂下来。

让你试探我还没有反应,明明挺聪明一人。

看着张思睿快要具象化的情绪,郝燃终于还是没忍住笑了,像只小狐狸。

 

“我眼前不就你一个人嘛,张大少爷。”

 

4

郝燃无奈的让张思睿快点回家睡觉。

 

一个小时前他在河边说出那句话,下一秒就看到张思睿像十五六岁第一次谈恋爱的毛头小子一样激动的让他等一下然后就跑了。

 

郝燃有点懵,但郝燃不说。

 

不到十分钟,张思睿就跑回来了,抱着一束花。

 

直到多年以后,郝燃还是记得那天,秋夜风有点凉,但张思睿跑出了一脑门汗,手里的花是马耳他蓝玫瑰,他站在他面前,对他说:“朋友,谈恋爱吗?一辈子的那种。”

 

“我在绿地新城自己买了一套房子,家门钥匙一共两把,”郝燃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钥匙上挂了一个咖啡样式的挂件,“一把在我那儿,这是另一把,恋爱快乐,男朋友。”

 

张思睿一把把人抱进怀里。

 

给钥匙什么的,也太犯规了。

 

俩人在河边逛了一会儿才往回走,郝燃觉得跟之前吃完饭张思睿送自己回家没什么不同又好像哪里都不同。

 

哦,确实不同,因为张思睿已经在自己家门口半个小时了,不出意外的话自家老爹还有西西姐跟三位叔伯都在二楼看热闹。

 

郝燃非常无奈想让张思睿快点回家睡觉。

 

但张思睿不想,张思睿想跟男朋友在一起,郝燃想给他一巴掌,但郝燃舍不得打男朋友。

 

于是张思睿被看不下去的莫老爹和一脸姨母笑的西西请进了庄园大门,跟郝燃一起被灌了一碗可乐姜汤。

 

5

柯糖跟魏子由在一起了。

 

柯宸觉得这个妹夫还可以。

 

于是喊郝燃张思睿来吃烤肉。

 

“小燃,晚上来家里吃烤肉。”柯宸给郝燃打电话。

“好嘞,一定准时到!”这是郝燃。

“多买点肉——”这是张思睿。

“张思睿?你俩怎么在一起!”

是了,郝燃跟张思睿俩人在一起第二天就一个被外派配合当地警方进行法医鉴定工作,另一个被公司召回到隔壁市出差讲课。

俩人忙的连轴转还没来得及告诉各位亲朋好友自己身边这人有主了,那人就是自己。

 

“冷静冷静,不就是在一起了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张思睿!你个大灰狼,放过我们郝白兔!”

 

张思睿缓缓打出一个问号.gif:“什么?”

 

俩人到柯宸家都时候,柯宸留了门,但进门就看到仨人排排坐,没有吃果果,因为郝燃觉得他们像是要三堂会审。

 

“老实交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俩人快速交代了一番。

 

“所以!半个月了!我的俩兄弟在一起半个月了我都不知道!”

“哥,冷静,要端庄,”柯糖背脊挺直坐在椅子上,下一秒就坚持不住了,“算了!你俩什么时候结婚!”

 

魏子由在一旁添油加醋,煽风点火,字面意义上的,因为柯糖饿了。

 

一顿饭吃的很愉快,只是柯宸比较惨,狗粮不要钱似的往他嘴里飞。

 

吃完饭郝燃和张思睿在河边散步,郝燃今天穿了一件红色带竖虚线条纹的丝绸衬衣,和他俩初见那天一样,最上面两颗扣子没扣,外面套了一件蓝白红三色的设计感棒球服,衬得他格外好看。

 

张思睿想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太多,那晚河对岸吹来的秋日的风和二十来岁笑起来要人命的你。*

 

6

柯宸最近不知怎么的迷上了烤肉,隔三差五就叫他们一块吃一顿。

 

冬至这天上午,柯宸打电话喊他们待会儿一块吃饭,昨天闹得有点晚,张思睿心疼郝燃,轻手轻脚的拿着手机出了卧室才应下。

 

最近他们都住在绿地新城,离柯宸家不远,步行只要十五分钟就到,张思睿不急着叫郝燃,从冰箱里翻出块肉解冻扔给前两天郝燃养的胖蜥蜴,然后文火炖着一碗川贝冰糖雪梨。

本来想养只猫,最后俩人觉得自己忙起来都十天半个月不着家,养猫不现实,于是买了只萨摩耶送回了庄园,西西当场给狗勾取名煤气罐,好吧他承认,这只崽确实有点胖了。至于这只胖蜥蜴是个意外,俩人逛花鸟市场的时候无意看见的,蜥蜴俩人不在家还能让柯宸他们每天来喂一次,毕竟它不需要人陪和遛弯。

 

快到饭点张思睿才把郝燃叫起来,跟他说中午去柯宸家吃饭,下午回庄园包水饺,晚上去张家吃饭。

郝燃点点头,喝着张思睿给的奶。郝燃乳糖不耐受,外面卖的奶张思睿不放心,干脆在郊区开了个养牛场,只要他俩在家,每天早上都有人送新鲜的牛奶过来。

 

昨晚张思睿把人折腾的有点狠。

郝燃嗓子有点哑,腰也疼。

他边喝奶边想,今天就让张思睿去睡书房。

 

俩人到柯宸家的时候,魏子由跟柯糖已经在一盘盘的摆肉了,郝燃的小眼神蹭的就亮了。

 

五人边吃饭边聊天,张思睿去厨房给郝燃倒水。

郝燃埋头苦吃,一下没夹住,一块烤肉从筷子中间掉了下去,郝燃愣了一秒,飞快的重新夹起来放进张思睿的碟子,然后喊了一声:“三儿,肉烤好了!”

柯糖一言难尽的看着他。

“不能浪费粮食。”郝燃义正言辞。

“没事,桌子我擦了好几遍。”魏子由看了一眼拍拍柯糖的手,“宝贝,啊——”

“没过三秒,不干不净,吃了没病。”郝燃理不直气也壮。

至于柯宸,柯宸什么也不知道,柯宸只想知道盘子里的烤肉什么时候好。

 

7

芒城自古民风开放,自然不会有什么关于同性恋的风言风语。

毕竟往上追溯几百年太子与军师的故事至今流传,就算再近些也有民国时期的名伶和参谋的故事,更遑论近现代不少大人物都是,而百年前那位更是一手推就了同性婚姻入宪。

于是郝燃跟张思睿的恋爱谈的潇洒肆意,李桂芬对自己儿子给自己带回来一个新儿子这事非常支持,还明里暗里问过张思睿是怎么把人骗到手的,让他一定对小燃好,并表示哪天把人气跑了你也不用回来了。

张大生自然是知道郝燃的背景的,但真当两家人坐一起谈孩子婚礼的事的时候还有点不自在,倒是李桂芬看到郝燃就拉着他的手关心,倒显得张思睿是捡来的。

简单寒暄过后,两家人分坐长桌两侧,谈好了一些大项,就让郝燃跟张思睿一边玩去了,俩孩子一人一边小动作不断搞得家长就像分开牛郎织女的王母娘娘一样,那桌子就是那银河,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谈完婚礼的事双方家长就开始商业互吹。

这么多年西西早就不是当年刚穿越的西西,但她依旧不喜欢这样的场面话,找了个借口出去,张大生连忙起身送,西西笑笑没有多推辞,拍了拍莫西的肩膀就出去了。

 

婚礼前郝燃跟张思睿飞了一趟爱尔兰领证,柯糖跟魏子由也跟着去凑热闹。西西包了他们来回的机票和食宿等一切费用,嘱咐他们多玩两天就当提前体验一下蜜月。

 

回来后西西带着人在机场接他们,“新婚快乐!要什么结婚礼物?房子?车子?公司?跃层还是别墅?跑车还是房车?要不直接送个岛再配个私人飞机?公司你们喜欢哪家?”

柯糖听完转身对魏子由说:“你的求婚我答应了,明天就结婚。”

听的其他人又无奈又好笑。

西西笑够了之后大手一挥,都送都送,你们百年好合。

 

婚礼办的盛大,半个芒城的达官显贵都来了,现场热闹又庄穆。

两位新郎,没有谁娶谁,谁把谁交给谁,两人分别从西西的庄园和张家老宅出发,一起到达。

 

郝燃和张思睿在无边的无尽夏和马耳他蓝玫瑰中宣誓,现场没有神父,桌上放的也不是《圣经》而是《进化心理学》和《自私的基因》。

就像表白那晚张思睿曾经说过的话一样,“苯基乙胺的浓度最高峰只有六个月至四年的时间,但我将违背我的本能,忤逆我的天性,永远爱你。”

 

充当伴郎的郝祺跟柯宸一起送上戒指,两人交换过后拥吻。

 

一切仪式结束,张思睿牵着郝燃下台,餐会过后长辈和那些达官显贵都离开了,只剩下熟悉的亲朋好友一起参加晚上的party。

 

年轻人在一起玩着桌游聊着八卦,顺便知晓了柯宸最近谈恋爱了,那人是个温婉的江南姑娘;郝祺的研究生生涯即将结束,会回国跟国内的导师继续攻艰;还有柯糖跟魏子由的婚礼定在了来年情人节,那天正好是大年初三。

 

西西在角落端着一杯红酒看着不远处闹做一团的年轻人,听着他们起哄让郝燃跟张思睿和交杯酒,她的嘴角始终噙着一抹笑,这一次,面前的这些人没有经历什么大风大浪,更没有剧里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人生,但他们有美好幸福的未来。

 

-Fin-


*月亮好亮啊 亮也没用 没用也亮

我喜欢你 喜欢没用 没用也喜欢

*月亮正亮的起劲 若此刻不想你 到显得我不解风情

*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太多,立秋傍晚从河对岸吹来的风和二十来岁笑起来要人命的你。 --宋小君《下雨和见你》

 

 

 

 

评论(5)
热度(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胜事· / Powered by LOFTER